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走入歷史 阻斷澎湖空運小三通之路

興航宣布解散,澎湖空運小三通也隨之中斷。(記者劉禹慶攝)

興航宣布解散,澎湖空運小三通也隨之中斷。(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22 19: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興航宣布公司解散,正式退出台灣天空,所屬航線中大都有替代性,可用其他航空公司及陸路交通替代,但台北花蓮及馬公金門航線卻是獨佔航線,台北花蓮還有陸上交通工具替代,馬公至金門斷航,也讓澎湖空運小三通之路中斷。

陸委會在2007年4月1日宣布澎湖納入金馬小三通範圍內,澎湖可由金門中轉進入中國廈門,成為航空業覬覦的熱門市場,移民署還發給澎湖民眾金馬澎證,效力與台胞證相同,曾盛極一時,但首航馬公金門線卻不是復興航空,而是立榮航空拔得頭籌,但後來由復興取得航線權,每周二、四、六雙向飛航。

由於復興定期航班開航,加速金門與澎湖彼此交流,更由金門載來中國觀光客團客,雖是「借道」進入台灣本島旅遊,不受每日中國觀光客配額限制,在旅遊界一條龍經營方式,對於澎湖旅遊業者助益不大,但對復興航空而言,卻是賺錢的金雞母,如今在中國觀光客源大減,也連帶拖垮復興財政,最後以解散公司收場,正式走入歷史。

受到馬公金門航線突然斷航,也衝擊到許多小三通團,澎湖民眾必須放棄或前往台灣本島高雄、台北機場轉機,不僅成本增加,也浪費更多時間,而12月份澎湖童軍團隊原欲前往金門參加童軍聯誼大會,也受到興航斷航影響,現行程不定,讓許多小童軍們都感到失望,也成為興航斷航無辜的受害者。

興航正式走入歷史,工作人員何去何從?(記者劉禹慶攝)

興航正式走入歷史,工作人員何去何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