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病患披白紗完遺願 白衣天使獲優秀護理人員獎

雙和醫院護理部蔡瑞貞主任(右2)與得獎的王茉美督導長(右1)、賴淑惠護理長(左1)、張綠卿護理師(左2)。(雙和醫院提供)

雙和醫院護理部蔡瑞貞主任(右2)與得獎的王茉美督導長(右1)、賴淑惠護理長(左1)、張綠卿護理師(左2)。(雙和醫院提供)

2016/11/21 21:3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一名事業有成的女總裁,因腦中風入住雙和醫院,病況日趨嚴重,眼看即將不久人世,護理長賴淑惠協助將病房布置成禮堂,為她換上雪白的新娘禮服,一圓她未與愛人舉行婚禮的遺憾,最終安祥的離世,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今年頒發優良獎予賴淑惠,表揚其貼心為病人著想的服務態度。

雙和醫院共有五位護理人員獲獎,分別是代督導王茉美、護理長賴淑惠、護理長林庭妤、護理師張綠卿、專科護理師何雅明,其中獲優良獎的林庭妤,曾經歷過自己最愛的外公中風,送醫後不治往生的經驗,從中感受到腦中風對民眾健康和家庭所帶來的重大衝擊,因此選擇到腦神經外科病房服務,致力於把每位病患當作自己的長輩來關心。

另外,獲優秀獎的王茉美表示,曾有一位黃姓產婦,因哺乳時不小心睡著,造成寶寶窒息,雖經搶救仍出現腦水腫、抽搐等後遺症,黃婦變得非常自責,只要一接觸寶寶就會想起意外、焦慮癱軟,為了幫助黃婦克服傷痛,她與照護團隊耐心引導與寬慰,重建正向的親子連結,終於克服心結,懷抱著兒子幸福出院。

她說,每位病人都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書,他們用身體及生命來教導醫護人員,讓她有機會將這些寶貴的護理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