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送暖 二嫂烘焙屋義賣11年不間斷

二嫂烘焙屋開始動員製作愛心饅頭等糕餅進行義賣。(記者王涵平攝)

二嫂烘焙屋開始動員製作愛心饅頭等糕餅進行義賣。(記者王涵平攝)

2016/11/21 11:4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助學募款仍有百萬缺口,二嫂烘焙屋開始動員製作愛心饅頭等糕餅進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家扶中心。

民國94年,後壁區上茄苳的冰糖工廠老闆娘張金蕊、幼稚園園長殷素蘭、藥劑師黃素珍、美髮店老闆娘張麗雲,因喜好烘焙結緣,由於先生在家排行都是老二,遂取名「二嫂烘焙屋」,只有在年節及活動時義賣手工製品,11年來初估義賣愛心饅頭超過10萬個。

今年為了幫助北台南家扶中心籌募助學金,黃素珍的先生王振寬研發低卡路里冰鎮銅鑼燒,王振寬說,雖費時費工,但想到能幫助弱勢家庭,就做得很開心。

嘉田里長林順福、嘉民里長賴榮荃結合媽媽教室、名人幼兒園等,將於12月4日在上茄苳顯濟宮大廟埕舉辦「友愛社區․希望無窮」園遊會,所得將捐北台南家扶中心12月11日舉辦「家扶感恩行動 - 歲末創意市集」活動經費。

殷素蘭的父親殷總吉是地區有名的總舖師,今年饅頭採日曬法,利用太陽光熱讓麵粉自然發酵,口感Q彈軟嫩,義賣價一顆10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12月11日表揚6戶自強家庭、6位孝悌兒童及發放250位國中小與高中職的獎助學金、義診義剪及每戶愛心米與油麵條等民生實物,總經費178萬元,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