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團體黎明幼兒園守夜 防重劃會拆建物

多個公民團體今晚至中市黎明幼兒園聲援守夜,防止重劃會半夜拆建物。(記者蘇金鳳攝)

多個公民團體今晚至中市黎明幼兒園聲援守夜,防止重劃會半夜拆建物。(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20 21:2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黎明幼兒園與黎明自辦重劃會對於土地分配的爭議,因台中高分院日前判決重劃會勝訴,台中地院發公文要在21日下午拆除,多個公民團體今晚前往守夜,以防重劃會半夜開怪手拆除。

眾人除了痛批官商勾結外,並高喊著」爭議未決,停止強拆」、「全國檢討,重劃制度」、「違憲辦法、立即修法」、「死守家園、抗爭到底」的口號。

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已與重劃會協調好,21日法院不會進行拆除,是要進行履勘,也要求重劃會跟黎明幼兒園好好協調。

黎明幼兒園位於單元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因配地問題,黎明自辦重劃會與黎明幼兒園已訴訟多年,日前台中高分院判決重劃會勝訴,黎明幼兒園仍訴求原地原配、保留建物,但台中地方法院仍公告11月21日要拆除,雖然地政局與重劃會協調21日不拆,要進行履勘,但公民團體怕重劃會利用晚上開怪手連夜拆除,20日晚上聚集幼兒園,進行守夜。

園長林金連表示,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但是法院卻公告21日要遷幼兒園,是一大諷刺,雖然法院書記官說21日不拆要進行履勘,他要求書記官公文上改履勘,卻不願改,擔心日前賴家在半夜被重劃會拆除的案件重演,因此今天晚上才會展開守夜。

律師柯劭臻表示,此案還在上訴中,但重劃會用了800萬進行假執行,黎明幼兒園就必須要2500萬停止假執行,根本無法做到,希望法院能正視問題。

柯劭臻表示,大法官已釋憲,自辦重劃的部份條文是違憲的,但法院卻發公文21日要拆除,雖然已改為要履勘,但因為書記官不願改,讓公民團體相當不放心,因此舉辦守夜,現在大家都擔心,不知道那一天黎明幼兒園會被拆。

一位曾經在黎明幼兒園就學的曾姓市民便表示,她得知學校要被拆,覺得遺憾,只能加入聲援的公民團體,要求市府能正視問題,應該站出來協助黎明幼兒園免於被拆的命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