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縣市拒絕幫忙 雲林縣垃圾危機再起

雲林縣垃圾問題再拉警報,如無法順利解決,台灣燈會前垃圾囤積量將破萬噸。(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垃圾問題再拉警報,如無法順利解決,台灣燈會前垃圾囤積量將破萬噸。(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14 19:3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垃圾危機化解才一個多月,又再亮紅燈,因外縣市焚化廠歲修或拒絕幫忙,每天約有150噸垃圾無法處理,囤積的垃圾量已逼近6000噸。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雲林每天需委外處理的垃圾約230噸,最近各縣市焚化爐陸續歲修,部分代處理的縣市拒絕再協助,目前每天只能外運約80噸,其餘都暫時堆置,為解決垃圾危機,請民眾加強垃圾分類。

環保局表示,有縣市焚化廠雖同意協助處理垃圾,但要求送多少垃圾來,就載多少瀘渣及底灰回去,否則不再協助處理,但雲林縣無底渣堆置場,所以無法「互惠」;其他縣市則以雲林有焚化廠卻不用,卻要其他縣市幫忙燒垃圾為由,拒絕為雲林處理垃圾。

環保局官員無奈表示,各縣市議會都有民意代表要求拒收它縣市垃圾的壓力,環保局只會感謝曾幫雲林處理垃圾的縣市,並爭取繼續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