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本週公布地價稅漲額緩繳、分期方案

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或緩繳地價稅漲額,北市府預計本周將公布緩繳及分期方案。(記者鍾泓良攝)

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或緩繳地價稅漲額,北市府預計本周將公布緩繳及分期方案。(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4 16:0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公告地價調漲三成,多數市民必須要多承擔一千元的地價稅漲幅。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今天於議會表示,行政院上週同意地方政府可以分期或緩繳地價稅漲額,預計本周將公布緩繳及分期方案。市議員戴錫欽不滿地說,許多市民都已經先繳地價稅,「你不能因為早繳懲罰我」,要求市府提出彌補方案。

陳志銘解釋,按照目前的草案,民眾經過申請之後可以分期繳納或緩繳。一○四年的地價稅仍須準時繳納,但針對今年調漲公告地價所形成的漲額,十萬元以內的地價稅可以慢一個月也就是十二月三十一日前繳納,草案最多可分六期繳納。

戴錫欽批,自己很多人都已經繳納地價稅,現在才公布緩繳、分期方案,月底繳納期限就要到了,為什麼這麼晚才推出,「難道可以回溯嗎?」。陳志銘回應,沒有回溯設計,行政院上周才同意,但會趕這禮拜前公布,柯文哲也補充,中央政府上週才同意,財政局目前都在研究怎麼分期,真的被中央整死。

戴錫欽認為,或許方案這麼晚推出不是北市府的錯,但仍需要讓先繳納的民眾一些精神慰藉,不然有被中央政府騙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