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不敢吃核災區食品?柯文哲:對日本人有信心

柯文哲回應,他認為應該要先等中央先出牌再決定市府的態度,但他認為日本人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對日本把關有信心。(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回應,他認為應該要先等中央先出牌再決定市府的態度,但他認為日本人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對日本把關有信心。(記者鍾泓良攝)

2016/11/14 15:3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行政院近期召開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爭議性大。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議員紛紛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是否支持核災區食品進入台北市。柯文哲回應,他認為應該要先等中央先出牌再決定市府的態度,但他認為日本人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對日本把關有信心。而當議員指出,假設中央標準無法把關市民安全,市府是否應起來,柯文哲承諾,「這個沒問題」。

市議員王志冰,北市府今年通過《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是否有辦法在核災區食品把關市民安全,提醒市長雖然認為檢測就知道有沒有輻射線,但汪志冰提醒,全國只有高雄關有設備檢測,因此還是有漏洞疑慮,擔心優先就會衝擊學童營養午餐。

柯文哲認為,核災區食品應該要決戰海外,不能讓有問題的食品到台灣再測。但既然沒有辦法納中央衛福部就要扛起責任。市議員戴錫欽問柯文哲跟衛生局長黃世傑敢不敢吃核災區食品。

柯文哲說,自己會吃,因為認為日本這個國家不致於太離譜,「他們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戴錫欽追問柯是對總統蔡英文有信心還是對日本人,柯文哲說是對日本人。黃世傑說,則說自己既使開放也不敢吃,讓戴大斥局長都不敢吃,還敢讓市民去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