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對了就好! 半百老師 手繪本結合鄉土教育

鄉土教育老師無壓力學畫,現狂愛繪畫。(記者顏宏駿攝)

鄉土教育老師無壓力學畫,現狂愛繪畫。(記者顏宏駿攝)

2016/11/08 19:32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家住社頭鄉擔任國小鄉土教育老師賴榮裕,現年50歲的他,原本對繪畫一竅不通,2年前偶然接觸到繪畫,結果「一畫不可收拾」,他瘋狂地愛上畫圖,還邊畫邊想台語俗諺或詩句,不到2年即了畫了近200張作品,這些作品都成為他上課的最佳教材。他的作品目前正在橋頭國小藝術展覽室展出,今天舉辦畫展心得分享會。

賴榮裕是第一位把手繪畫本結合鄉土教學的老師,他強調,「這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他說,他以前是學機械製圖,對於用手繪畫一竅不通,有一次跟好友前彰視新聞記者、現員青畫會理事長蕭漢元一起去二水鄉,看到田間的景色很美,蕭漢元就直接拿簽字筆手繪,不到5分鐘一張美圖躍然紙上,他好生羨慕,一時技癢,也拿筆畫畫看,作品完成,獲得蕭漢元老師嘉獎,信心大增,此後就不斷作畫。

賴榮裕說,他酷愛寫生,看到美景就畫,隨身帶著A4大小的筆記本,下筆不遲疑,不管好看不好看,就是一直畫,如果覺得神韻不對,就撕掉重來,「畫圖不要有壓力」。

賴榮裕表示,才2年的時間,他已畫了近200張作品,這1年來,因為鄉土教育工作的關係,他邊畫還會邊想台語詩或俗諺,也就是心有所感就畫,邊畫邊想這些畫面可以跟哪些台語詩配合,他學到很多台語詩屬於四句聯,都是他的即興創作。

他說,年過半百才學畫,都是自己揣摩再請教老師,不一定畫得像,感覺對了就好,他也希望大家提筆作畫,一起讓生活更多彩。

鄉土教育老師無壓力學畫,現狂愛繪畫。(記者顏宏駿攝)

鄉土教育老師無壓力學畫,現狂愛繪畫。(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