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畫筆說故事 3自閉症畫家辦聯展

力政文創作油畫吸引民眾圍觀。(圖由勞工局提供)

力政文創作油畫吸引民眾圍觀。(圖由勞工局提供)

2016/11/06 15: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勞工局協助3名自閉症畫家舉辦用心良品創作聯展,即日起至11月24日在水筆仔藝術空間展出數十幅畫作,歡迎民眾觀賞、收藏,也感受自閉症創作者內心豐富、澎湃的創意。

勞工局說明,「用心良品」為勞工局自創、為身障創業者整體推廣的品牌,除成立線上銷售平台,也安排藝術聯展,期望提升素人文創作品能見度。

勞工局指出,對自閉症者而言,創作是他們最幸福、最自在,也是最貼近內心的時刻,不同畫風也詮釋各自鮮明創作性格。

3位畫家中,力政文擁有天馬行空的想法,擅長抽象構圖,畫作色彩繽紛而層次豐富;高進宇從小有語言障礙,情緒管控不佳,只有在畫畫世界能安頓寧靜,創作題材總圍繞著喜愛的動物;林煥棠曾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擅長以水彩、水墨創作風景畫,表達自由內心。

勞工局職業重建科長楊茹憶表示,素人創作者常因沒名氣、畫作乏人問津,很感謝水筆仔藝術空間總監吳文惠,無償贊助場地並協助展出策畫,希望喜愛藝術畫作朋友踴躍觀賞、收藏。

民眾也可上「用心良品」銷售平台欣賞作品及採購,用行動支持更多身心障礙創業者。

高進宇用示範蠟筆創作。(圖由勞工局提供)

高進宇用示範蠟筆創作。(圖由勞工局提供)

林煥棠(左)致贈作品給勞工局科長楊茹憶。(圖由勞工局提供)

林煥棠(左)致贈作品給勞工局科長楊茹憶。(圖由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