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睛!原民風格重機 駛入新北市圖

布農族皮雕創作者瑪杜為愛車打造獨一無二的皮飾,呈現強烈個人風格。(記者賴筱桐攝)

布農族皮雕創作者瑪杜為愛車打造獨一無二的皮飾,呈現強烈個人風格。(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06 13: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圖書館變身重機展示場?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至11月23日止舉辦「追風的狂野與溫柔」原住民文創作品成果展,今天開幕記者會上,布農族皮雕創作者瑪杜騎乘帥氣的重機入場,從安全帽、機車坐墊、皮帶到置物箱等,每樣皮雕配件都是親手打造,成為全場最吸睛的焦點,車輛將同步展示於會場,供民眾拍照留念。

從事皮雕創作20多年的瑪杜.達瑪拉散表示,閒暇時喜歡騎乘重型機車四處兜風,為了讓愛車與眾不同,他利用自己擅長的皮雕創作,運用老鷹翅膀、骷顱頭等圖騰,結合印地安嬉皮風與原住民文化,設計獨特酷炫的皮飾,呈現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由於純手工打造,1件皮包須費時1個多月製作,所有配件前後花費共1年完工,整輛車價值上百萬元。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市立圖書館在樹林彭厝圖書閱覽室、新莊西盛分館與汐止大同分館設立「原住民文化學習教室」,安排特色主題技藝課程,扎根文化傳承,並註冊「Libina」文創品牌,提供原住民交流與互動學習的場所。

本次展覽創作者包括布農族瑪杜‧達瑪拉散、泰雅族黃秀珠、阿美族林惠美以及布農族馬秀蓮,分別展出皮雕、編織、串珠等作品,搭配主題書展,11月12日、19日還有免費泰雅族創作歌手不插電Live音樂表演。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原住民文創成果展,展出編織、串珠等作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原住民文創成果展,展出編織、串珠等作品。(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