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辦國際志工營 阿公阿嬤也學英語

參與國際志工工作營的社區代表接受市府頒獎。(記者張菁雅攝)

參與國際志工工作營的社區代表接受市府頒獎。(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01 18: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首次舉辦「國際志工工作營」,召募來自14個國家的志工進入梧棲區南簡社區、大安區頂安社區、太平區頭汴社區、太平區興隆社區、東區東信社區服務,也提供居民學習英語的機會。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明年預計推出20個工作營,讓台中深耕在地化的同時也與國際連結。

社會局今年召募來自英國、俄羅斯、南韓、西班牙、捷克等14個國家,44位國際青年志工及91位台灣在地青年,7至8月暑假期間參與台中市5個社區營造工作。社會局也紀錄志工們與社區居民一起保育貓頭鷹、修繕土角厝、故事交換、弱勢兒少課輔及彩繪農村街道等服務過程,並在今天舉辦第一屆「國際志工成果展暨說明會」。

林依瑩頒獎給5個社區代表,感謝他們支持參與國際志工計畫,讓工作營圓滿落幕。社區代表也分享工作營經驗,大安區頂安社區理事長王朝說,該社區人口外流嚴重,居民普遍為中高齡者,國際志工工作營活動讓社區湧入青年,居民與志工們早上5時多起床,開始彩繪街道,雖然辛苦,但共同完成媽祖遶境彩繪後,很有成就感,也為社區帶來活力與創意。

林依瑩表示,國際志工工作營得到社區的熱烈迴響,不僅帶給社區新活力,更連結在地化與國際化,「連阿公阿嬤都在跟阿豆仔學英語」,市府明年將擴大舉辦,預計推出20個工作營,讓國際深入社區,也讓英語一步步普及全台中,「只要願意當志工,你就可以國際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