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官查菜價略降價 民眾喊「還是貴」

菜價貴家庭主婦買菜精挑細選(記者盧賢秀攝)

菜價貴家庭主婦買菜精挑細選(記者盧賢秀攝)

2016/10/22 14: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2小棵白菜要138元、2根玉米90元,家庭主婦猛搖頭,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今天到市場和賣場查菜價,市場的蔬菜到貨量已有增加,菜價平均降1成多,不過民眾說「還是很貴」。

蔬菜價格居高不下,家庭主婦買不下手,行政院長林全20日下令抓菜蟲,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也指示消保官黃美瓏、產業發展處市場科和工商科等單位物價稽查小組,今天到市場、批發市場和賣場等地稽查蔬菜價格浮動情形。

攤商說,前幾天真的沒菜賣,前天只有空心菜等4樣葉菜類,還限量供應,今天蔬菜的到貨量明顯增加,菜價也平均降了1成多,有的甚至降了近3成,空心菜前天1斤還60元,今天1斤50元左右,有的賣1把30元、2把60元;地瓜葉1斤90元,貴的時候1斤喊到120元;小黃瓜降到1斤100元,比起前幾天1斤140元降幅不小,不過苦瓜、白花椰菜1斤140元,降幅有限。

此外,前幾天傳出九層塔1斤喊到500元,今天量還是少,攤商說1斤約120元左右,也有賣1斤80元的,不過品質較差,業者說實在是沒貨。

有民眾買2棵白菜就要138元,2根甜玉米就90元,1小把芹菜就要50元,直喊貴死了。

基隆市蔬菜公會前理事長楊中歷說,前幾天蔬菜到貨量不到平時的3分之1,一定有人囤貨,政府出面喊話要抓菜蟲,今天到貨量就增加了。他說,葉菜類會慢慢回穩,瓜果類如苦瓜、小黃瓜等,可能要到下個月才會恢復正常。

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說,傳統市場菜價已開始降價,但賣場的菜價反應較慢,基隆市銷量不足以壟斷市場、哄抬價格,各市場蔬菜販售價格差異不大。

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右二)到傳統市場稽查菜價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右二)到傳統市場稽查菜價 (記者盧賢秀攝)

日前飆漲最多的九層塔價格已降(記者盧賢秀攝)

日前飆漲最多的九層塔價格已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