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稽查菜價 平均跌3到4元

新竹市政府消保官與市警局刑大前往果菜市場稽查菜價。(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政府消保官與市警局刑大前往果菜市場稽查菜價。(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22 14: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與市警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上午前往果菜市場稽查菜價,發現經過媒體報導加上檢警調宣示查緝哄抬菜價的菜蟲,菜價果然迅速回穩,平均每公斤降價3到4元。許多菜籃族紛紛說,政府對物價監控應該主動積極些,不要等到媒體反映才有動作。

接連颱風肆虐後,各地青菜、水果及青蔥等民生物資價格高漲,疑有人為操控情事,除影響消費者權益外,並造成民眾恐慌。行政院則宣示要查緝民生犯罪,要求各地檢署指派民生案件專責檢察官調查瞭解,如發現有違反刑法第251條不法囤積商品、哄抬物價牟利等犯罪嫌疑時,應深入查察,採取必要處置,嚴予偵辦,從重追訴。

由於風災過後已有一段時日,蔬果價格仍居高不下,產地價格與市售價格有極大歧異,「菜蟲」橫行之傳言甚囂塵上,顯然已經不是基本供需的市場因素所致,有關單位懷疑有人為囤積哄抬或趁機發颱風財情形。

新竹市政府消保官與市警局上午前往果菜市場稽查菜價,發現每公斤平均比昨天降價3到4元,一旁有菜籃族半開玩笑地說,真希望政府天天來稽查,這樣菜價就不會高得離譜。

聯合稽查菜價小組發現每公斤菜價比21日普遍跌了3到4元。(記者蔡彰盛攝)

聯合稽查菜價小組發現每公斤菜價比21日普遍跌了3到4元。(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