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寶可夢太淺碟?鄭麗君:日本有自己的鬼怪文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台灣文化日活動。(記者胡舜翔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台灣文化日活動。(記者胡舜翔攝)

2016/10/15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5)日出席台灣文化日活動時,現場有聽眾認為「抓寶可夢」、粉絲追星文化太「淺碟」,對此,鄭麗君表示,寶可夢不只是一個遊戲,而是由是日本鬼怪文化故事,在數位時代發展成為寶可夢。

綜合媒體報導,鄭麗君今日出席「2016台灣文化日活動」文化論壇,針對新政府文化政策發表演說。現場聽眾表示,文化的背後有一個主體性,整個國家定位應該跟這同樣重視。他認為台灣文化有一些「淺碟性」,像現在有一堆人在那邊抓寶,還有粉絲對藝人們的過度崇拜,他建議,背後應同時注意轉型正義和國家主體立場。

麗君對此表示,「寶可夢它其實不是只是一個遊戲而已,事實上有寶可夢,是因為日本有自己的鬼怪文化,在數位時代發展成寶可夢。」

鄭麗君日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就曾指出,寶可夢帶給台灣人不少啟示,探究遊戲內容文本,核心來自日本鬼怪文化故事,台灣也有不少豐富故事,卻從沒思考過「原來可以這樣說故事」。她說,「我們不應複製,而是要發揮想像力,尋找我們說故事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