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蔬菜價狂飆到國內2倍 消費者嘆商人大賺颱風財

近日來颱風挾帶豪雨,國內除了本土蔬菜價格飆漲外,進口蔬菜竟然也見機狂漲,許多消費者質疑根本是貿易商大賺颱風財。(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近日來颱風挾帶豪雨,國內除了本土蔬菜價格飆漲外,進口蔬菜竟然也見機狂漲,許多消費者質疑根本是貿易商大賺颱風財。(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2016/10/11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數個颱風接續影響台灣,導致蔬果價格飆漲。有媒體報導,國內除了本土蔬菜價格飆漲外,進口蔬菜竟然也見機狂漲,一箱白蘿蔔從400元漲破千元,花椰菜價也翻倍,許多消費者質疑國外無災,進口蔬菜卻離譜狂漲,根本是貿易商大賺颱風財。

據《聯合報》報導,近來數個颱風挾帶豪雨肆虐台灣,許多菜販拿不到菜可賣,但這時進口蔬菜的價格竟然飆漲,如屏東市場產地的進口蘿蔔上月1公斤14.4元,但卻在一個月內漲到34元,且傳統市場裡進口綠花椰菜1斤就要80至100元,洋蔥1斤40元。台北第一市場裡的本地玉米平均每公斤54.6元,但外國玉米卻每公斤破百,價格是國內的2倍。

報導也提到,一名雲林縣蔬菜合作社的負責人尷尬說到「生意人此時不賺何時賺?」但他解釋,其實進口蔬菜早在7、8月就下單,並不知道9月會有颱風。一名彰化蔬果大盤商也說,部分進口蔬菜價格不低,且盤商要負擔關稅、運輸損耗,這些都要算在成本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