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孵育55巢140隻 官田推友善耕作護水雉

官田菱角田是水雉的棲地,友善耕作是不用農藥。(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菱角田是水雉的棲地,友善耕作是不用農藥。(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10 19: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保護俗稱「菱角鳥」的水雉,官田區推動友善耕作,而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至今成功孵育55巢140隻水雉,目前還有8隻正在長大,已比去年122隻多出18隻水雉,要不是梅姬颱風「吹走」18隻雛鳥不見了,今年育成率會更好。

台南市農業局和鳥會在園區外並推動農民友善耕作,栽種菱角,不用農藥,保護水雉棲地,今天頒發感謝狀給21位農民。

水雉生態園區教育專員李文珍指出,7月底時全市水雉有716隻,官田地區約有518隻,其中園區有104隻棲息繁殖,到10月5日統計,成功孵育55巢140隻水雉。

而棲息園區外菱角田的水雉數量更多,繁殖期要到11月,推動農民友善耕作栽種菱角,今天特地表揚友善耕作的農民,展示水雉保育成果,更感謝農民讓水雉族群穩定成長,水雉也會幫忙驅趕吃菱角的紅冠水雞及田間的蟲害、螺害。

會中並舉辦有趣的剝菱角大賽,吸引民眾參加,由陳慈敏奪下冠軍

水雉俗稱菱角鳥。(記者楊金城攝)

水雉俗稱菱角鳥。(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表揚友善耕作,舉辦有趣剝菱角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表揚友善耕作,舉辦有趣剝菱角比賽。(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