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足教頭淪「非法外勞」?足協斥無中生有

網友質疑足協及體育署竟整整三年,沒有幫台灣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辦理工作簽證。但足協指是無中生有。(足協提供)

網友質疑足協及體育署竟整整三年,沒有幫台灣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辦理工作簽證。但足協指是無中生有。(足協提供)

2016/10/05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5)日批踢踢上有網友爆料,堂堂台灣女足國家隊聘請的日籍總教練,竟整整3年間都沒有工作簽證可拿,等同於「非法外勞」,直到今晚台灣女足要與泰國女足友誼賽的記者會中神隱,此事才被發現,十分離譜。不過足協對此表示是「無中生有」。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說,「絕對不可能沒有工作簽證,一個公眾人物過去3年在台灣工作,沒拿簽證,不會被調查嗎?」

該網友指出,台灣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及守門員教練鈴木大地在本來要舉行的記者會中,因「簽證問題」沒有出席,本來以為是簽證未辦妥無法入境,但是仔細想又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國家隊比賽前一天教練團還在國外,細查之下才發現居然是根本沒有拿過工作簽證,而且從2014年該教練來台時就沒有直到現在!

該網友強調,柳樂雅幸教練是足協用體育署的專案輔導計劃聘請的外籍教練,也就是說,是用國家的錢聘用的,結果竟然沒有工作簽證,等同國家帶頭違法,更弔詭的是,體育署將經費撥給足協,就完全不知道錢的去向,沒有查核的機制,足協沒有幫教練申請簽證竟然3年沒有人知道,換句話說,要是足協3年沒有給教練薪水也不會有人知道。

而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5)日也在立法院針對此事質詢,表示國家隊總教練淪為非法打工實在太誇張,體育署改革勢在必行。

不過針對網友的質疑及立委的說法,陳威任認為純屬烏龍爆料,他表示,柳樂教練的簽證9月底到期,他們已在簽證到期前4個月向柳樂提出延展合約,但因柳樂來台是台灣與日本兩國足協的合作,關於他的合約必須由兩國足協理事長簽約,一來一往,文件往來耗費掉不少時間。雙方正式簽約是9月中旬,陳威任表示,文件已送到勞動部等相關單位跑公文,預計最快本週可以收到簽證。

陳威任也澄清說明,由於尚未收到正式公文,為了避免觸法,柳樂雅幸才會缺席記者會與比賽。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在立法院針對此事質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也在立法院針對此事質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