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班機「機尾擦地」 資深機師研判是…

華航班機CI-704昨發生機尾擦地意外,一名資深機師研判,機尾之所以摩擦地面,應該是機師操作不當所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班機CI-704昨發生機尾擦地意外,一名資深機師研判,機尾之所以摩擦地面,應該是機師操作不當所致。(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2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CI-704班機昨晚7點50分從馬尼拉飛回桃園機場,落地時因機尾擦撞地面,因此拉高重飛,班機並於8點9分降落,機上124人均安,而2名機師可能需停飛、接受調查。一名資深機師表示,一般來說機師在降落時並不會察覺機尾摩擦地面,唯有落地仰角「超越極限」才會出現這狀況,懷疑該班機機尾之所以摩擦地面,是機師操作不當所致。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資深機師指出,通常機尾擦地只有地勤檢察飛機時才會得知,否則就是降落時仰角過大所致,以波音747為例,起飛時仰角約10度、降落時約3度,但若要造成機尾擦地,降落時仰角要超過12度才有可能造成。該機師研判,可能是華航機師發現降落時飛機「姿勢」不正確決定重飛,但在操作過程「不正確」,才導致仰角如此之大。

另一資深機師指出,過去國內外都有「機尾擦地」案例,但因為乘客不會感受到太多搖晃、碰撞,所以很少造成旅客受傷;「機尾擦地」最嚴重的情況就是保護機尾的尾撬破裂,但是對飛機飛行不會有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