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淨灘兩小時 竟清出730公斤垃圾

投入50人的太平島兩小時淨灘活動,光是在西側沙灘就累積了730公斤垃圾。圖為太平島海灘一景。(航港局提供)

投入50人的太平島兩小時淨灘活動,光是在西側沙灘就累積了730公斤垃圾。圖為太平島海灘一景。(航港局提供)

2016/10/01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巡署推出「海洋保育行動─護永專案」,由各地官兵在閒暇時間協助淨灘,以達到永續與環保的訴求。其中太平島在9月24日進行兩小時淨灘活動,總共投入了50人,結果光是在西側沙灘就累積了730公斤垃圾。

據《聯合報》報導,南沙巡防指揮部當時集合了太平島的海軍和空軍單位,在海灘上清出可燃性垃圾300公斤、塑膠類瓶罐200公斤、鐵類垃圾180公斤、刺絲網約50公斤,目前都暫放在島上,之後再由運補船隻運回台灣處理。

海巡署表示,淨灘活動主要是為了保護環境並促進生態保育,避免沙灘垃圾害死海鳥或造成當地汙染,也讓太平島回復到原本白色沙灘的優美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