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高考錄取還難 三重青年住宅中籤率7.6%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說,抽籤結果將以公文及電話通知申請戶看屋選屋期程。(記者鍾泓良攝)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說,抽籤結果將以公文及電話通知申請戶看屋選屋期程。(記者鍾泓良攝)

2016/09/29 13:12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青年社會住宅今天上午辦理公開抽籤,三重大同南段西側及大安段,共252戶,總申請戶數為3,301件,中籤率約7.6%。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說,抽籤結果將以公文及電話,通知申請戶看屋選屋期程,須補件者,務必於10月14日前完成補件;他提醒未抽中的民眾,若願意抽取年底推出的三重大同南段75戶及中和816社宅,城鄉局可協助轉移申請資料。

三重青年社會住宅為全國首例的BOT社會住宅,截至14日收件截止共有3,301戶申請,其中參與抽籤數為3,278戶,抽籤正取數為252戶,其中分為優先戶76戶,睦鄰戶11戶,一般戶165戶,中籤率約7.6%。

邱敬斌表示,市長朱立倫承諾在107年規劃7,000戶社會住宅,其中有5,000戶正在興建中,有2,000戶還在規劃設計。而中央政府規劃全台「8年20萬戶」社宅,其中要求新北分擔6.6萬戶。

邱敬斌表示,6.6萬戶土地面積不少,然因新北沒有太多市有地,所以必須依賴國有地,但目前中央提供給新北的土地,「有的在新店直潭及淡水漁人碼頭」,區位有待評估;另外,國有地採有償撥用,也會增加地方負擔,希望中央考慮地方需求,給予更多協助。

抽籤過程除了現場開放,也採用臉書線上直播。現場觀看結果的林先生,這次申請一般戶套房,僅申請到備取戶,他表示,雖然目前在板橋的租屋租金與社宅差不多,但覺得社宅內裝還不錯,所以來申請看看。而同樣只有申請上套房備取戶的珍妮佛表示,自己目前租的房子租金比社宅貴2、3,000元,她認為新北市施政還不錯,「讓市民有一個家的感覺。」

抽籤過程除了現場開放,也採用臉書線上直播,也有許多民眾到場觀看抽籤結果。(記者鍾泓良攝)

抽籤過程除了現場開放,也採用臉書線上直播,也有許多民眾到場觀看抽籤結果。(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