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性低氣壓恐形成颱風 氣象局:下週可能接近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性,倘若成形,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Megi,南韓命名)。(圖片取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性,倘若成形,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Megi,南韓命名)。(圖片取自氣象局)

2016/09/22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性,若成形將會是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Megi,南韓命名)。氣象局說,該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6日至28日有接近台灣的機率。

而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關島附近,與台灣相距約29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其未來走向大致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移行,本週對台灣的天氣暫無影響,下週(26日至28日)將有接近台灣的機率,對天氣的影響的程度仍須視此系統的本身的發展以及未來環境場的變化而定,不確定性仍高。

中央大氣系副教授、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專欄」發文表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電腦模擬,顯示當太平洋高壓模擬得相對比較弱時,颱風稍減慢且北偏,也有可能直接登陸。但當太平洋高壓模擬得比較強時,路徑就比較偏西,且快速朝向巴士海峽。

吳德榮說,「梅姬」將來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高,移速快,再加上大氣垂直風切小,強度是可以發展到很強的,未來後續仍待觀察。他表示,不論它的路徑是比較偏北、偏南或登陸對台灣都是具有威脅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