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葉少棒隊練習場地因風災重創

紅葉國小學生今天終於回到學校上課。(記者王秀亭攝)

紅葉國小學生今天終於回到學校上課。(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21 13:4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棒球故鄉延平鄉紅葉村因莫蘭蒂風災重創,紅葉國小校園經過連日清理,全校師生終於在今天返校上課,不過,紅葉少棒隊卻無法同樣回校園練球,紅土操場卻因泥流湧入,不勘使用,短期內只能舟車勞頓,借用桃源國中練習。

紅葉村28棟房屋因土石流受災,少棒發源地紅葉國小同樣受災,尤其是少棒隊每天練習的紅土操場重創,在家長及國軍共同協助下,教室區域昨天清理完畢,延平鄉公所今天早上派出接駁車,接送10名在台東戒治所的學生到校。

校長黃子誠表示,前兩天暫時在桃源村活動中心及鄉立圖書館上課,學生對活動範圍不熟悉,昨天中午用餐時就頻頻詢問「何時可回校?」由於教學區受創輕微,完成整理後便讓師生回到教室上課,教材、教具使用更方便。

立法委員陳瑩今天上午邀原民會、教育部等官員現地會勘,第一站就從紅葉國小開始,陳瑩表示,災後相當關心紅葉村,尤其是紅葉國小學生上課及紅葉少棒隊的訓練,因此特別要求教育部體育署看查災情毀損部分,趕緊提報修復學校。

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表示,學生今天回到學校上課,課程教學已恢復正常,風雨操場泥漿將會用高壓清洗機清理,預計今天完成,最困難的是紅土操場及棒球練習場,已請校方及縣府教育處估出經費後,先刨除紅土在施工。

黃子誠說,少棒隊以暫借桃源國中操場練習,每天課後須由交通車接送隊員練球,希望最快這個學期就可讓少棒隊返校練球。

相關影音

雖然師生返校上課,校園仍有尚未清理的災情,國軍進駐協助復原。(記者王秀亭攝)

雖然師生返校上課,校園仍有尚未清理的災情,國軍進駐協助復原。(記者王秀亭攝)

立委陳瑩與教育部人員一起到紅葉國小,了解受創情況。(記者王秀亭攝)

立委陳瑩與教育部人員一起到紅葉國小,了解受創情況。(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