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土石崩 紅葉村民急逃命

莫蘭蒂挾帶強風豪雨,紅葉國小後山大面積坍方,光禿一片。(記者陳賢義攝)

莫蘭蒂挾帶強風豪雨,紅葉國小後山大面積坍方,光禿一片。(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16 06:00

〔記者陳賢義、花孟璟/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挾帶強風豪雨,滂沱大雨造成台東延平鄉紅葉國小後山昨晨大坍方,村長胡再福驚聞「轟隆」異響,趕緊廣播叫喚村民逃生,一名婦人驚慌中跑出家門,「土石流從腳邊流過!」胡再福餘悸猶存的說:「還好有電可以廣播,不然就完蛋了。」百餘位村民被安置在鄰村桃源國小。

「轟隆!轟隆!」清晨四點起床,聽聞屋外傳來轟隆巨響,胡再福奪門查看,赫見後山樹木、大顆土石,混著泥漿傾流而下,趕緊衝進村辦公處廣播,叫喚一至三鄰的居民撤離到紅葉國小,驚險萬分。

而唯一受災戶、延平鄉公所秘書胡武仁這兩天都待在公所災害應變中心,在昨日清晨四點接到妻子來電,驚慌告知「後山坍方了」,快馬加鞭趕回,住家旁的羊舍已被土石流掩埋,波及一樓客廳。

胡姓婦人說,聽到山頭發出異響,剛開始以為是野生動物,後來越來越大聲,衝出屋外,泥漿已流經腳下。

鄉長胡榮典說,由於山區仍在下雨,後續又有颱風將至,研判坍方還會再擴大,如果中秋連假過後仍不穩定,安置村民將轉往武陵戒治所。「紅葉從未見過這種災難。」

另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也傳土石流災情。大竹村長鄭振雄說,土石流順著部落街道傾瀉,部分溢流到民宅前院,已將村民安置在愛國蒲分校。

掃到颱風尾 雨彈強襲花蓮卓溪

花蓮卓溪部落則是掃到颱風尾,昨天下午「雨還是像倒的一樣」,因為潰堤及泥石流,一百五十位鄉民撤到卓溪國小,原以為要在大雨中的收容所度過中秋節,沒想到雨停了還露出一輪明月,卓溪鄉長呂必賢買了豬肉、香腸、青菜等烤肉食材,送到卓溪國小收容所,讓飽受道路中斷、淹水及泥石流驚嚇的村民烤肉壓驚!

玉里台九線酸柑路段淹水。(擷取臉書社團玉里人)

玉里台九線酸柑路段淹水。(擷取臉書社團玉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