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 2歲女童染腸病毒重症死亡

疾管署疫情中心科長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疾管署疫情中心科長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6/09/20 14: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開學季報到,腸病毒疫情略升,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門、急診就診共7295人次,較前一週6,977略增4.6%,並且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均為感染腸病毒71型,其中1例台北市內湖區2歲女童更是在發病後一週不幸死亡,為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韋如表示,該名女童有腦部發育不全,合併右側肢體偏癱與發育遲緩病史,8月底陸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及雙側中耳炎等症狀,9月6日晚間出現高燒、咽喉軟顎出現水泡,就醫後診斷為咽峽炎,9日更因發生抽筋、意識不清、口吐白沫等情形,送醫收治加護病房,後因病況仍無改善呈現低體溫、低血壓與多重器官衰竭的休克現象,不幸於12日心肺衰竭與敗血症死亡。

根據疾管署資料,今年截至9月20日共21例腸病毒重症,包含20例感染腸病毒71型、1例感染克沙奇A5型,但目前社區腸病毒主要流行病毒株仍為克沙奇A型。

蘇韋如提醒,若幼童感染腸病毒,要特別留意,一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要儘速送至醫院治療,掌握治療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