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罹腸病毒71型重症 今年首例

腸病毒71型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容易引發重症感染。防治方法仍以勤洗手、環境消毒、注意通風、多運動和均衡營養以提升免疫力為主。(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腸病毒71型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容易引發重症感染。防治方法仍以勤洗手、環境消毒、注意通風、多運動和均衡營養以提升免疫力為主。(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6/03/31 17: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是一名住在中部的2歲6個月大男童,3月23日因發燒至診所就醫,醫師即診斷為腸病毒,今天確認是腸病毒71型重症;目前個案仍住院觀察中。

疾管署表示,男童在本月23日因發燒至診所就醫,醫師即診斷為腸病毒,後續個案於26日出現雙腳抽動、精神不佳及食慾不振等情形,由家人送至醫院就診並收治住院,隔天出現意識改變轉入加護病房治療,經醫院通報送驗,今天確認為腸病毒71型重症。

經衛生單位調查,男童同住家人都無相關疑似症狀,但男童的表哥(5歲)於本月19日感染腸病毒,20日曾在個案家中停留30分鐘至1小時,表哥就讀的幼兒園班上近期有2人感染腸病毒。

衛生單位已加強男童家屬腸病毒相關衛教及環境消毒,並到男童表哥的幼兒園進行相關衛教及防治措施。

所有腸病毒中,以腸病毒71型最容易引起神經系統併發症、容易引發重症感染,病毒也容易入侵腦部造成腦炎。台灣在一九九八年的大流行中,曾出現死亡病例。

腸病毒的傳染,常因成人自外面帶回,經由接觸或以飛沫方式感染家中幼兒而造成:也可能經由接觸無症狀帶病毒家長或病人的口鼻分泌物、咳嗽、打噴嚏飛沫,或吃進被含有病毒之糞便所污染的食物而受傳染。

防範感染的方式則和一般腸病毒一樣,勤洗手、環境消毒、注意通風、多運動和均衡營養以提升免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