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圍網漁船擱淺漏油 全力圍堵

高雄港圍網漁船擱淺漏油,高雄市海洋局及高雄港務分公司全力圍堵。(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港圍網漁船擱淺漏油,高雄市海洋局及高雄港務分公司全力圍堵。(記者黃旭磊攝)

2016/09/15 16:5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港4艘圍網漁船昨遭莫蘭蒂颱風吹斷纜線,擱淺於西子灣,1名我國陳姓船員落海失蹤,大體已於今天上午尋獲,至於2艘漁船洩漏少量柴油,漏油被圍在數公尺範圍內,有關單位正全力圍堵,避免油污污染海域。

4艘美式大型圍網漁船包括順天606、富冠606、富冠707及永興發168,14日颱風來襲時於高雄前鎮漁港併靠避風,受風斷纜漂移到西子灣擱淺,海巡署及海軍到場救起21名船員,另1名永興發168號陳姓船員落海失蹤,大體於今(15)天凌晨在漁船邊消波塊發現,送至高雄市立殯儀館,高雄市府於第一時間向家屬轉達關心,勞工局也協助職業災害補助。

漁船擱淺於高雄港一港口北堤,近西子灣中山大學校區,今天上午傳出洩漏柴油,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立即趕赴現場,另高雄港務分公司勞安處長張展榮也到場,據回報現場有珊瑚礁、消波塊,船舶無法靠近,增加圍堵難度。

現場人員表示,2艘漁船傾斜超過45度,洩漏少量柴油,漏油面積約數公尺,已用攔油索及吸油棉圍起,將待風浪小時將船拖走,由於擱淺地點位於是港內區域,預估將不會對生態造成嚴重威脅。

張展榮說,是否污染環境由海洋局認定裁罰,漏油被圍堵於海灣內,「海浪往內吹打,預估不會往外擴散」。

行政院環保署也派員到場,目視漏油面積不大,並未開罰,而海洋局也認為漏油屬天災,並非人為因素,且漏油面積不大,暫不祭出海污法處分。

西子灣哨船頭里里長楊宗正說,沒看到油污飄進港內,初步估計對當地環境影響不大。不過,有漁民認為防波堤瀰漫著刺鼻油臭味,「實在太臭了!」

圍網漁船擱淺於高雄港一港口北堤。(記者黃旭磊攝)

圍網漁船擱淺於高雄港一港口北堤。(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