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重建有機栽種 台東縣目標400~600公頃

台東縣政府強力推動有機農業。(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強力推動有機農業。(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12 10:4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是農業大縣,趁尼伯特颱風後重建,縣府農業處加強推動有機農業,爭取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獎勵農友加入有機行列,目標增加400到600公頃栽種面積,目標也希望明年9月可以提供1週至少1次有機營養午餐。

目前台東縣有機面積約為530到570公頃,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食安的源頭就是儘量不使用化學肥料、不用農藥的食材,土地才能永續,因此爭取到花東基金挹助7000多萬元,以補助方式吸引農民轉往有機發展,作物種類不限。

他說明,有機農業最辛苦的就是3年的轉型期,這時可能農作物收成減少,影響生計,申請農友可補助3年66%的產品有機驗證費用,新加入農戶亦可補助水質、土壤等有機檢驗費。

此外,取得綠色保育標章的友善耕戶可獲每公頃2萬元環境補貼費,新增有機戶每公頃為2萬5000元,但必須先取得有機轉型期認證,詳情可洽農業處農務科,電話:(089)327904。

台東縣政府強力推動有機農業。(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強力推動有機農業。(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