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位阿嬤有雙巧手 編織、剪藝創作精彩呈現

汪秀英(右)以個展形式,與地方鄉親分享精彩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汪秀英(右)以個展形式,與地方鄉親分享精彩創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11 19: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來自屏東縣的汪秀英阿嬤,從事中國結編織與紙浮雕剪藝等長達30年,雖然目前行動不便,且視力退化,仍善用一雙巧手,持續創作,現居台南市仁德區的她,今天以個展形式,與地方鄉親成果分享,也現身說法,激勵人心,強調任何事物的學習,毅力最重要。

67歲的汪秀英,原籍東港,本是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因緣際會下,發現了中國結的造型之美,對這項技藝深感興趣,暇餘時自己摸索、學習,開啟創作生涯,每天浸淫在快樂的藝術世界裡。

之後,汪秀英又醉心於剪紙窗花之美,同樣是買書自學,雖然過程辛苦,也沒有老師從旁提點,但她靠著毅力,練就出精湛的筆刀工藝。

汪秀英說,學紙雕之前,要先練繪畫,先放大創作的圖示再入刻,不能馬虎,也因為她按部就班來,雖然沒有受過專業的指導與訓練,基本功卻很紮實,琢磨出好手藝。

汪秀英沒有宗教信仰,但喜愛仙女的造型,創作多走優雅的人物風格,經過巧手雕飾,都躍然於紙上,相當生動,她曾對外教學,技藝傳承。

汪秀英目前住在仁德區,當地的聖祐護理之家今天舉行秋節聯歡活動,中生里長葉清仁的邀請下,一併策辦個展,近百件精彩令人目不暇給,也讓更多鄉親見識傳統技藝之美。

汪秀英的剪藝造詣一流,令人嘆為觀止。(記者吳俊鋒攝)

汪秀英的剪藝造詣一流,令人嘆為觀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