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家長托嬰壓力 頭份后庄再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

緩解家長托嬰壓力,頭份后庄再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苗縣府提供)

緩解家長托嬰壓力,頭份后庄再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苗縣府提供)

2024/03/07 23:0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為縣內人口最多行政區域,且遷入人口多,加上附近竹科竹南基地廠商提供大量就業機會,頭份市成為苗栗縣難得人口自然成長鄉鎮市。不過隨之而來家長生育小孩後,對於孩子的照顧問題也顯得重要。目前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規劃於頭份市后庄、頭份親子館旁再辦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未來也會持續於頭份市設置,希望減輕家長負擔。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由於頭份市生育率高,而時代變遷,不少老人家退休後會享受退休生活,也無法完全投入照顧幼兒,因此頭份市的私立托嬰中心也逐漸變多,但私立托嬰中心較公設民營高出不少,因此縣府希望多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家長更多元選擇。

目前后庄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預計收托60至75名0至2歲幼兒,收費則為每個月1.1萬至1.3萬,配合中央補助減輕家長育兒壓力,家長每個月視生育幾胎狀況等收費大約3000至5000元,較私立托嬰中心負擔低了約一半。

另外,招標中的后庄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未來將在尚順廣場設置的兩處托嬰中心,收托比約為1比4至1比5。苗栗縣政府社會處說,希望透過較高的收托比,讓托嬰中心的幼師能有更多心力照顧每一位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