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華地段土壤多高度液化 北市工務局:工法克服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率領各局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正式上線。(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率領各局處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正式上線。(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10 15:0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顯示台北市位於高度液化區的比率達17.4%,其中多數範圍為市區精華地段。針對外界質疑市府公布潛勢圖的動作,恐造成民眾恐慌,工務局澄清,土壤液化其實可透過建築工法克服,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根據土壤液化潛勢圖顯示,台北市僅5%區域為低度液化區或無液化區,高度液化區與中度液化區合計達26.1%,地點包括西門町鬧區、公館鬧區、台大醫院、台北車站、101大樓等,另有14.5%因資料不足,暫時未歸類,其中包含社子島、松山機場、關渡等。

工務局也坦承,社子島雖暫時因鑽孔探勘資料不足而未歸類,但該區域由淡水河與基隆河沖積而成,由目前已知的資料來看,大部分區域都是高液化區,但詳細結果,仍待未來補足鑽孔調查資料後才能確定。

工務局科長張凱堯說,以調查資料來看,台北市大多精華區域,都是高度液化區,政府雖然知道,但還是會在這些區域內做開發,因為液化問題可靠建築工法來克服,例如地下連續壁或打基樁至地下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