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舖師圓30年夢想 花1000多萬打造婚宴廣場

總舖師林寶中花1000多萬元在家鄉打造優質婚宴廣場,圓了30年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總舖師林寶中花1000多萬元在家鄉打造優質婚宴廣場,圓了30年的夢想。(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07 16:4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外燴總舖師林寶中入行30年,曾在餐廳當廚師、開餐廳當老闆,甚至遇到SARS好幾個月沒接單,為「顧腹肚」到夜市賣魚翅羹,但心中一直有個夢想要打造優質婚宴廣場,他斥資1000多萬元終於圓夢。

45歲林寶中父親林勺是雲林大埤知名辦桌師,林寶中小時候就在辦桌中度過,國小、國中只要假日就要幫忙,搬桌椅、舖桌巾、擺碗筷或準備食材。

林寶中15歲開始學作菜,18歲第一次掌廚辦32桌,林寶中表示,父親很嚴格,只要有東西沒帶齊,當場就要挨棍子及斥責,他因為受不了,19歲逃家到外面餐廳工作,直到當完兵才回家,但也不想承襲家業,因此自己開餐廳。

林寶中不諱言說,「少年得志,錢賺得快、花得也快!」餐廳結束營業後來又回去做外燴,沒想到生意才穩定卻遇到SARS,餐廳、外燴業嚴重受影響,好幾個月沒接單,為了生活他只好到夜市賣魚翅羹。

林寶中外燴強調新鮮、衛生,許多顧客慕名口碑相互介紹,即使在外燴遇到挫折,他心中始終有個夢想—想在家鄉打造一間優質婚宴廣場,為了圓夢他大膽投入1000多萬元積蓄,在斗南打造一間優質婚宴廣場,想讓民眾在舒適環境中分享新人幸福,並品賞美食佳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