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客運駕駛開缺412人 預期薪資40K以上

客運人才荒,巨業公司也在車後方貼有「誠徵職業大客車駕駛員」的標示。(記者何宗翰攝)

客運人才荒,巨業公司也在車後方貼有「誠徵職業大客車駕駛員」的標示。(記者何宗翰攝)

2016/09/05 18:32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勞動部的7休1措施反映出客運人才荒的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彰化客運等多家業者,9月11日將在台中市府新市政大樓川堂聯合舉辦駕駛人才招募會,共有412個職缺,並祭出全額補助訓練費的利多,持有小客車駕駛執照的民眾也有機會免費「小升大」,加入客運駕駛行列,預期薪資40K以上。

主辦的彰化客運經理陳錫寬表示,這次徵才主要招募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市區公車駕駛,班車駕駛短缺的問題其實長期存在,除了許多駕駛滿3年資歷後,都轉往任職遊覽車駕駛,近年中部都市化程度提高,也新增不少路線,現在又遇上7休1措施,排休成為大問題;同時有市公車及國道客運的統聯客運,這次徵才就開出120個職缺。

陳錫寬說,近期中客團來台數減少,這次徵才除了希望已有營業大客車執照的駕駛回流之外,也希望吸引二度就業的婦女進入客運業,改變以往男性為主的生態,持有小客車駕駛執照的民眾若現場成功媒合,並完成大客車駕駛訓後到職滿三個月,公路總局也將全額補助13500元的訓練費。

台中區監理所所長李輝宏表示,目前國內各客運業者極需募補駕駛員,公路總局、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彰化客運公司,11日合作籌劃招募活動,現場有超過數十家的客運業者釋出412個職缺,歡迎民眾親臨現場,為自身或親友創造更多媒合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