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大排水質惡化 建置水質淨化處理系統

河面漂浮各種生活垃圾,水中溶氧量不足,會造成水中生物死亡。(記者黃鐘山攝)

河面漂浮各種生活垃圾,水中溶氧量不足,會造成水中生物死亡。(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04 16: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重要排水渠道的梧棲大排,水質嚴重惡化,與三條圳銜接的轉彎處,還經常卡住垃圾雜物,環境衛生令人憂心。市議員楊典忠獲報到場發現,大排水面上的懸浮物種類繁多,甚至還有死魚。市府水利局說,將建置水質淨化現地處理系統改善,明年底前完工運轉。

「拜託ㄟ!不是說要做水質改善工程,為甚麼梧棲大排還那麼髒、那麼臭!環境衛生差,生活日子怎麼過啊!」蔡姓民眾說,梧棲大排水質惡化情形嚴重,去年梧棲大排的大興橋做了取水工程後,與三條圳銜接的轉彎處,就經常卡住髒污垃圾,陽光曝曬後臭不可聞,環境衛生令附近民眾擔心。

楊典忠現場會勘時,發現大排水面上懸浮物種類眾多,甚至還有死魚漂雜其中,通報水利局後已進行河道清淤。不過,他認為沙鹿區三條圳下游銜接梧棲區梧棲大排,是海線橫跨兩區的重要河川,市府應該每週進行河道巡查,實在不該讓附近民眾忍受如此嚴重的髒污,通報後才進行清淤。

水利局表示,將從源頭解決梧棲大排水質惡化問題,已獲環保署經費補助,建置水質淨化現地處理系統,透過抽引上游遭污染的支流排水,以及截流家庭污水淨化等方式,每日可處理1萬公噸的水量,淨化後的水將導回大排做為生態基流量,今年底發包施工,明年底前完工運轉,將可有效改善大排水質。

至於梧棲大排、三條圳銜接處常有垃圾堆積,水利局短期將派員每周巡查及清理河道,近日也將與台中農田水利會協調定期開放上游水閘門,維持河道基流量並提升水中溶氧量,改善異味問題。另外也呼籲,全民一同愛護河川,不要再將垃圾任意丟棄,發揮公德心順手將垃圾帶走,一起維護市容清潔。

梧棲大排水質嚴重惡化,市議員楊典忠要求每週巡查並清理河道。(記者黃鐘山攝)

梧棲大排水質嚴重惡化,市議員楊典忠要求每週巡查並清理河道。(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