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後小心登革熱!環保署籲清除積水容器

大雨過後應盡速清掃環境,排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源。(記者楊綿傑攝)

大雨過後應盡速清掃環境,排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源。(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03 11:27

C-160903-05018-B-0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大雨過後,小心容器積水孳生病媒蚊!另一方面,今年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確診案例也已創歷年新高,加上茲卡病毒更在世界各地蠢蠢欲動,蚊子的威脅不容小覷。環保署在今年暑假結束前進行第2波擴大環境查核,在440所學校中,有20所學校疏於清理積水容器致孳生孑孓,已經針對不合格的學校,包括台南市5所、高雄市10所、屏東縣5所做出處分。

環保署表示,登革熱病媒蚊會選擇在積水處產卵,只要有些許的積水,就會孵化成幼蟲孑孓,約再過1週就能羽化成蚊,成為登革熱病毒傳播媒介。特別在南部地區入夏連日高溫及大雨過後,最適合病媒蚊孳生,如不經常清理積水容器,不僅可能會被病媒蚊叮咬而得到登革熱,還可能吃下罰單,傷身又傷荷包。

而為保護學生就學環境安全,環保署也強力呼籲校方除立即加強校園環境清理,創造無蚊環境外,也應適時教導學生及教職員工,儘量穿著長袖淺色服飾,作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蚊蟲叮咬。

環保署提醒,務必要把握清除孳生源的黃金期,雨後立即進行戶內外孳生源檢查,主動清除積水容器,澈底做到「巡、倒、清、刷」:仔細「巡視」室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使用的容器也要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容器也要確實「刷洗」去除斑蚊蟲卵,妥善收拾、加蓋或予以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