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停擺 朱立倫:以緊急事故處理

YouBike當機停擺,資訊工程人員一柱一柱的重新檢查設定。(記者何玉華攝)

YouBike當機停擺,資訊工程人員一柱一柱的重新檢查設定。(記者何玉華攝)

2016/08/31 10: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YouBike因台中區系統更新,發生當機,造成所有場站暫停營運,預估維修需要1至2天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在道安會報指示,交通局、警察局要做緊急應變,對影響交通比較大的站,與捷安特公司協調,盡早恢復,若要等1至2天,影響會很大。

新北市YouBike有304站、6430柱,共8100輛車,規模最大,平常已經有許多上班族做為接駁工具,平日習慣坐車到板橋車站,再騎乘YouBike到介壽公園附近上班的民眾,到市府旁才發現YouBike停擺,只好走路,將花比較多時間在路程上。

朱立倫表示,YouBike幾乎已經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成為上、下班必要的交通工具,發生當機停擺可算是一個交通緊急狀況跟事故,交通局、警察局都要做緊急的應變;這是第一次看到全面大規模的停擺,尤其新北市有300多站,比台北市的250站多,影響交通甚大。

朱立倫表示,目前雖然已經在各站展開重新設定恢復,交通局要跟捷安特協調,優先處理影響交通比較重大的站,盡快的提早恢復,否則今、明2天上、下班受影響,對民眾會造成很大的不便。

YouBike當機停擺,民眾到站才發現不能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YouBike當機停擺,民眾到站才發現不能使用。(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