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跨區就讀! 彰安國中祭出免費交通車

開學後有免費的交通車可搭,學生開心跳起來慶賀。(記者張聰秋攝)

開學後有免費的交通車可搭,學生開心跳起來慶賀。(記者張聰秋攝)

2016/08/24 19: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快開學了,新學期開始,彰化市彰安國中將有交通車接送學生上下課了,縣教育處編列120萬交通接送經算,規劃4條路線,接送學區位處在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交通複雜區的4個學區的學生,以此讓學生不用跨區到外鄉鎮市就讀。

校方今以辦喜事的心情在4個學區的莿桐、東芳、南安、磚磘里的東芳國小舉行交通車啟用儀式,學生從彰安國中搭車回母校東芳國小,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社區阿嬤知道開學後孫子就有免費交通車可搭車上下學,開心到一早就到學校準備參加啟用儀式,阿嬤說,終於不必再為孫子騎單車上下學而天天提心吊膽。

縣府秘書長賴振溝表示,東芳國小的多數畢業生的國中就學區隸屬彰安國中,卻因通學路途須穿越中山高彰化交流道、線東路、林森西路、金馬路等車流量高、交通複雜的路段,以往基於安全考量,不少家長只能每日親自接送,或者讓孩子跨區到秀水鄉就讀。為解決交通問題,教育處今年追加預算,協助彰安國中籌編租賃交通車經費,由交通車護送前述4個里鄰的國小畢業學童至彰安國中就讀。

教育處長林明裕指出,4條路線分別是磚磘線、永芳線、桐安線、環線,沿途設置招呼站,其中環線因應學生課後輔導而規劃晚間行駛,另外3條路線每日上、放學時間各固定行駛10個班次。

校長林麗觀說,學校調查有搭乘意願共有176個學生開學後會搭交通車上下學。陳姓家長說,平常接送孩子上下學、補習、學才藝,常常一天往返住家和校區6趟,有了交通車可減輕接送壓力。不少學生也說,搭車舒服又安全,只是以後上學都要準時,不然錯過班次鐵定遲到!

師長、官員和民代大家一起站在交通車前見證交通車啟用儀式,場面歡樂。(記者張聰秋攝)

師長、官員和民代大家一起站在交通車前見證交通車啟用儀式,場面歡樂。(記者張聰秋攝)

官員民代和地方人士參與彰安國中學區學生交通車接送啟用的剪綵儀式,氣氛喜氣洋洋。(記者張聰秋攝)

官員民代和地方人士參與彰安國中學區學生交通車接送啟用的剪綵儀式,氣氛喜氣洋洋。(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