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員、空姐跳芭蕾?福爾摩沙之《門》府城登場

職業窄門中,舞者打扮成空姐,秀出健美大腿。(記者王捷攝)

職業窄門中,舞者打扮成空姐,秀出健美大腿。(記者王捷攝)

2016/08/19 21: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把足球場、空姐訓練教室都搬上芭蕾舞台?這是今年文化中心的委外製作節目《門 The Door》,由福爾摩沙芭蕾舞團精選國內優秀年輕舞者、歐洲職業舞蹈家,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演出。今日記者會賴市長也到場,福爾摩沙藝術總監余能盛老師說,「門」象徵人生「轉捩點」,編舞者在創作上有了很大的想像空間,20日及2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

余能盛說,節目共分為兩部分,音樂方面特別選用Nino Rota的「La Strada」(大路)芭蕾組曲,及Rachmaninoff的「Symphonic Dances」(交響舞曲)兩個風格完全不同的樂曲,來表現出門在我們生活中。

《門》第一部分用Rota音樂的寫實性,具體將「職業窄門」、「臨門一腳」、「閉門思過」、「柳戶花門」、「政治羅生門」及「遁入空門」等和門有關的生活意象直接用舞蹈劇場表現出來,其中職業窄門的舞者打扮成空姐,讓民眾體會到空服員職業的辛苦,臨門一腳則是讓男舞者都扮演成足球員,表現商場、戰場上如足球場上般競爭。

第二部分,採用Rachmaninoff的舞蹈交響曲,很抽象的將門在人生中所代表的抉擇點,不管是「出門」或「入門」,就如音樂結構嚴謹、高潮迭起中,透露出緊張性,用純舞蹈表現的形式將門的重要性表現出來。

《門》的製作今年台南文化中心首次甄選的在地舞者,由藝術總監余能盛老師在近60名舞者中,挑選出7名參加演出培訓,其中5名參與演出。而在劇場技術方面,也將「臺南在地劇場技術人才培育計畫」所培訓出的4名幕後黑衣人,加入舞台技術執行的工作,逐步建構表演藝術發展平台。

在臨門一角中,男舞者打扮成足球員,在舞台上踢球。(記者王捷攝)

在臨門一角中,男舞者打扮成足球員,在舞台上踢球。(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