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六甲圖書館當展演舞台 國中生秀多元才藝

六甲國中學生表演劇場。(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國中學生表演劇場。(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0 16: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六甲國中和六甲區圖書館合作,安排學生到圖書館展演,秀出多元才藝,學生在鄉親面前表演,很有成就感,提生自信心。

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說,學校和六甲區圖書館合作,今年2月起,每個月由不同的學生團隊進駐區圖書館舉辦[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至今已有「英語說故事社」帶來英語繪本RT表演,「科學社」進行生活科學DIY體驗活動,「心靈輔導小團體」帶著觀眾樂玩心靈SPA桌遊,「美聲社」演繹「弟子規」劇場,每一場都受到歡迎,坐無虛席。

最近接棒表演的是社會科老師陳素玉、胡素瑜指導17名國二學生,花了約3個月時間,自編自演鄭成功傳奇故事的歷史劇,以活潑幽默的方式表演「劍潭」、「鶯歌」、「龜山島」、「虱目魚」的由來和鄭成功的關連。

17名學生都是第一次登台演出,有演出機會很興奮,毫不怯場,在戲劇中還融合了爵士鼓、舞蹈、武術和有獎徵答,1個小時的表演,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歷史劇男主角張言愷說,雖然自己功課不是很好,但能完成人生第一場演出,感覺非常棒。負責道具製作的許宏棋也很厲害,都能利用現有材料發揮創意做出道具服裝。

黃添勇表示,透過「看見六甲的優秀」活動,為學生創造舞台,並連結學校與社區互動的情感,很棒的活動會繼續辦下去。

看見六甲的優秀,六甲國中和六甲圖書館合作為學生搭建表演舞台,很受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看見六甲的優秀,六甲國中和六甲圖書館合作為學生搭建表演舞台,很受歡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