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圖書館 東大圖資館增添4件公共藝術

台東大學圖資館前公共藝術作品今天下午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圖資館前公共藝術作品今天下午揭幕。(記者黃明堂攝)

2016/06/20 16: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圖資館的建築造型特殊,是全台必去的10大圖書館之一,今天再增4件公共藝術「台東山水」,下午揭幕,為校園增色。

東大圖資館金字塔狀造形,斜屋頂植草皮,內部設施新穎多元,獲選為全台10大必去圖書館。校方依政府興建重大公共工程之規定,從圖書資訊館及活動中心綜合體育館工程經費提撥1%,辦理設置公共藝術,包括「雲入深山」、「坐看雲起」、「山水意象」、「雲飄過」,各設置於圖書資訊館、鏡心湖畔及活動中心綜合體育館周邊。

4件作品藝術創作者林昭慶將東大學開闊的自然空間、優雅的建築群,透過人文關懷、環境融合,以擬真、抽象等手法,向大地借景,傳達東方「師法自然、取之天地」的人文哲思。

作品設置期間,將以藝術講座、藝術創作營等多元的藝術參與課程,展演人、環境、藝術間的對話關係,透過作品圓融、多彩、簡潔、明亮的有機造型,為校園注入愉悅的學習氛圍,引發多元想像。

藝術家林照慶解說「雲入深山」作品理念。(記者黃明堂攝)

藝術家林照慶解說「雲入深山」作品理念。(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