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食材去旅行」 關西藝術小鎮抓遊客心

新竹縣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說,參加「跟著食材去旅行」的來客,除了可以體驗如圖左紅糟等客家美食及其文化,也可以手做絹印等。(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說,參加「跟著食材去旅行」的來客,除了可以體驗如圖左紅糟等客家美食及其文化,也可以手做絹印等。(記者黃美珠攝)

2016/08/16 20:0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要抓住遊客的心,先抓住來客的胃!新竹縣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為了讓更多遊客認識關西的美,即日起,利用週休假日,推出10人的「跟著食材去旅行」迷你旅行團,以客家民族慣用紅糟醬、黃豆醬等醃漬的美食「帶路」,安排來客體驗客家美食及其文化,進而認識在地的優良小農,讓大家好玩、也能「好好吃」。

關西鎮藝術小鎮發展協會總幹事盧文鈞說,他們以關西石店子所在的老街中正路為根據地,引入背包客棧、有機書店、藝術空間,以及手做、陶藝等工坊,用文創結合在地的景物、人文特色,從民間生出力量一起打造客家小鎮的觀光魅力。

盧文鈞表示,考慮到國內目前所推的輕旅行,多是以20到30人左右的大團進行,參加者可能因跟其他團員間的陌生,或是導覽解說員一個人的負荷量過大,導致旅遊品質不如預期。所以他們決定減半導遊,以10人為1團出發走跳關西,便利2到3個親友家庭利用2天1夜聚會出遊,9月份就將有兩梯試遊團準備實際上路,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報名。

盧文鈞說,他們計畫用客家美食帶路,讓來客品嚐外,也試著體驗手做客家特有的料理方式。他們選定紅糟醬和黃豆醬,將透過導覽,讓來客知道客家人為何需要做這些醬汁醃漬食物?以及後續因為這些料理手法而衍生出的特有飲食文化。既然要從美食入門認識客家族群的文化,食材的介紹就不能錯過。

所以盧文鈞跟南雄里的農家們合作,已經獲得大家用2000坪的大菜園相挺,準備提供來客免費採摘這些有機耕作的時蔬,依季節體驗不同的食材,最後如何變成大家常見的客家料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