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美食料理比賽開跑 客家大廚切磋廚藝

現場展出部分的食材與特色料理。(記者吳柏緯攝)

現場展出部分的食材與特色料理。(記者吳柏緯攝)

2016/08/15 17:4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第二屆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今天開跑,來自全台四個縣市的客家大廚們摩拳擦掌,準備用創意結合在地食材,推出創新的客家料理,一較高下。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比賽讓外界認識客家料理的美味,同時也能夠推廣客家文化。

本屆的賽事共分為北、中、南、東四區舉行,並且設定「米篩目遇見北海龍王之蝦兵蟹將」、「茶香遇客鄉~客家茶餐」、「料理職人遇到粄條三兄弟」及「廚神遇阿婆~客家好煮藝」等四大主題。李永得說明,米篩目、茶與粄條都是客家傳統的食材,這次比賽就是希望各區參賽者能夠活用這些食材,並加上自己的創意,做出富有特色料理。

最近被「特色料理」纏身的李永得也不忘透過這個機會自我解嘲一番,他表示客家子弟能夠將客家菜與法式料理結合,推出具極具特色的料理,正是代表客家菜是一種兼容並蓄的菜色,也足以顯現出客家人的料理技術是很優秀的。

李永得認為,推廣料理除了能讓大家認識不同的菜餚之外,同時也肩負文化推廣的任務,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2016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已經如火如荼地開跑了,民眾除了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外,客委會也舉行「客家美食料理王」活動,邀請民眾上傳客家食材的料理照片或影片到客委會Facebook粉絲團,就能獲得精美禮品。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料理不但好吃,還能推廣文化。(記者吳柏緯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料理不但好吃,還能推廣文化。(記者吳柏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