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藝團體辦走秀 長榮女中徵選、特訓「麻豆」

花藝團體辦花藝走秀,長榮女中模特兒科學生擔綱走秀「麻豆」。(記者王俊忠攝)

花藝團體辦花藝走秀,長榮女中模特兒科學生擔綱走秀「麻豆」。(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16 19:4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員多為花藝老師的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舉辦南區會員回娘家聯誼活動,活動中安排一場特殊的花藝走秀表演,模特兒來自南台灣唯一設有模特兒科的高職學校─長榮女中。為了雙方第一次合作,長女在校內舉辦模特兒徵選、特訓,也包辦模特兒妝髮、服裝及聯誼會餐點,展現技職教育成果。

創立二十六年的中華花藝研推會,經常性辦花藝教學、展覽、觀摩、競賽等教育推廣活動,目前在台灣有北、中、南三個分會;因為長榮女中有舞台燈光效果佳的禮堂,過去南區分會常借用學校場地辦活動。研推會董事長吳淑娟表示,以往花藝表演,物色模特兒及造型設計,一次得找好幾個單位配合,煞費苦心,得知長女在去年開設模特兒科,且美容美髮群科近年積極與社區結合,促成雙方的合作。

長女校長蔡玉敏表示,這兩年,學校集結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髮、妝高手,培訓出一群美麗魔法使,為增強學生實務能力,只要社區有需要、提出申請,在學生允許的時間內,校方都會盡量配合,到校外提供美髮美妝服務。得知花藝研推會有這樣需求,學校很重視,先在校內開放有上韻律課的美容、時尚造型、時尚模特兒三個科的學生參與選秀,由雙方在八十幾位學生中共同挑出十二位模特兒後,再由長女台步老師、曾是凱渥模特兒、秀導的王瑜甄為學生進行為期五週特訓。

校方說,為了演出完美,模特兒身上除了頭飾、頸飾、胸飾、捧花等由研推會會員設計外,其他從頭到腳的妝髮、服裝行頭,全由長女的美麗魔法使包辦,不僅如此,因長女設有餐旅群科,現場更準備豐盛精緻的點心及調飲,充分展現技職教學成果。花藝研推會對長女用心也給予極高評價,雙方約定下一次的合作。

此次花藝秀,十二位模特兒以黑白兩種服裝風格襯托花藝老師的作品,穿黑色緊身衣的模特兒,在暑假期間更是不敢放縱自己的食慾,透過節食維持美好體態,敬業又專業的表現搏得滿堂彩。

花藝團體辦花藝走秀,長榮女中模特兒科學生擔綱走秀「麻豆」。(記者王俊忠攝)

花藝團體辦花藝走秀,長榮女中模特兒科學生擔綱走秀「麻豆」。(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