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漂亮寶貝 前進鑽油平台當焊接工

來自挪威的雅莉珊卓學焊工,以高技術創業,來台盼與學子分享學習技術的重要。(記者蘇孟娟攝)

來自挪威的雅莉珊卓學焊工,以高技術創業,來台盼與學子分享學習技術的重要。(記者蘇孟娟攝)

2016/08/10 21: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來自挪威的漂亮寶貝雅莉珊卓竟是鑽油平台的焊接工,還自己創業當老闆!

今年才26歲的雅莉珊卓擁有亮麗的外型,但她卻也是技術高超的焊接工,在國外鑽油平台跟孔武有力的壯漢一起工作,絲毫不遜色,最近她應邀來台技能交流,漂亮寶貝卻從事焊接工作,讓不少人驚豔。

雅莉珊卓原本讀的是通訊傳播,畢業後也曾在媒體工作,但個性愛好冒險的她,希望能快速賺錢,達成買法拉利跑車的夢想,決定學習不一樣的技能,毅然去學焊接技術,因為目標明確,她只用1年時間苦磨技術與知識,學成後就爭取到在鑽油平台工作的機會。

雅莉山卓的工作經常要跟隨國際石油開發公司在海上鑽油平台從事焊接工作,往往在海上一待就是好幾週,鑽油平台逾9成工作人員均是男性,少有女性投入,她初進這領域時確實因此倍受禮遇。

但雅莉珊卓很快就展現「不讓鬚眉」的氣勢,無論是頂著高溫或是爬上高樓、縮在狹小空間工作,連男人均感到吃力的工作,她卻甘之如飴,讓她很快就贏得同事的尊重與信任感,也顛覆女生不能從事焊接工的刻板印象,更讓她拚出高於上班族近兩倍的薪資。

應邀來台跟全國技能競賽年輕學子交流的雅莉珊卓說,或許她一開始是以賺錢為目的而學不一樣的技術,但她從中累積到更多自信與歷練,今年她再以她的技術背景創業,替自己開啟不一樣的人生,她說,盼藉自己的經驗跟年輕學子分享,技術就是最強的實力,只要累積堅厚的技術實力,就可以替自己拚出全新的美麗人生。

來自挪威的漂亮寶貝雅莉珊卓學焊工,以高技術創業,來台盼與學子分享學習技術的重要。(圖:雅莉珊卓提供)

來自挪威的漂亮寶貝雅莉珊卓學焊工,以高技術創業,來台盼與學子分享學習技術的重要。(圖:雅莉珊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