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幼子徒步全台 母子擬相約明年環島抓寶可夢

一名剛滿40歲的花蓮媽媽潘心瑜,為了與孩子一起成長,7月1日起帶著8歲及2歲半的孩子,從花蓮出發徒步環島。(潘心瑜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一名剛滿40歲的花蓮媽媽潘心瑜,為了與孩子一起成長,7月1日起帶著8歲及2歲半的孩子,從花蓮出發徒步環島。(潘心瑜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08 23:2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以後換你們推著我環島!」一名剛滿40歲的花蓮媽媽潘心瑜,為了與孩子一起成長,7月1日起帶著8歲及2歲半的孩子,從花蓮出發徒步環島,經過一個月時間抵達屏東內埔,因孩子不堪身心勞累,才由媽媽獨自完成剩餘旅程,母子也考慮相約明年「用流行的寶可夢徒步環島!」

推著娃娃車、身旁跟著一名幼童,背上板子寫著「徒步環島,可以看見台灣風景的美」,潘心瑜母子3人在馬路上前進時,引起不少路過駕駛人注目,31天、超過360公里的路程,3人在親友及網友質疑聲中,抵達屏東內埔的孩子外婆家,「這一趟旅程,讓8歲孩子有了男人的樣子。」潘心瑜說。

「曾在北部被路人罵『虐待孩子』,並未打垮我們信心。」潘心瑜在先生鼓勵下,早在年初就計畫要徒步環島作為40歲生日禮物,孩子自告奮勇要同行,3人從暑假前就在花蓮每天徒步15公里練習,行程擬定每天步行15至20公里為限,7月1日早上從花蓮往北出發,1個月的時間走底內埔老家。

這段未知的冒險旅程,孩子終究有脆弱一面,老大小乖在桃園曾崩潰想家,潘心瑜給了他時間考慮,最後仍堅強走下去,在宜蘭因騎樓落差,小兒子險些摔出娃娃車,在板橋還誤上陸橋被警車載下,但孩子疲累邊緣時,總會在便利商店休息或好心路人打氣中找到慰藉、獲得成長。

潘心瑜說,曾在彰化一處就鐵道遇上娃娃車無法通行的窘況,她只能推著車與兄弟倆分道過橋,她本擔心倆兄弟無法克服恐懼,沒想到她將車推過欲回頭找人時,看到哥哥緊摟著害怕的弟弟前行,剎那間,感受到大兒子像個男人般可靠,是規劃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

疲累的小兄弟在內埔由父親接回花蓮後,潘心瑜持續往南完成環島旅程,今天進入台東境內,她說,兄弟回家後,總以為自己還推著娃娃車前進,不自覺以推車手勢前行,靠著晚上與倆兄弟視訊維持鬥志。

談到最近的寶可夢抓怪風潮,潘心瑜笑說「抓怪或許會增加徒步環島樂趣,明年考慮由花蓮往南繞,補足倆兄弟的旅程,抓遍台灣的寶可夢妖怪。」

潘心瑜帶著幼子推娃娃車徒步環島。(潘心瑜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潘心瑜帶著幼子推娃娃車徒步環島。(潘心瑜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潘心瑜靠著晚上與倆兄弟視訊維持鬥志。(記者蔡宗憲攝)

潘心瑜靠著晚上與倆兄弟視訊維持鬥志。(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