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父母之名成立慈善會 校長捐百萬回饋澎湖鄉親

李東實(前排左三)以父母之名成立慈善會,捐百萬元回饋龍門村鄉親。(記者洪定宏翻攝)

李東實(前排左三)以父母之名成立慈善會,捐百萬元回饋龍門村鄉親。(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8/01 18:5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高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校長李東實,是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人,他感念父親李有謀及母親李呂秀乃的養育之恩,以父母之名成立「有謀秀乃慈善會」,並自掏腰包捐款100萬元,作為龍門村的急難慰問金及老人福利金,回饋鄉親。

李東實曾在公立學校當過教務、學務、總務及輔導主任,擔任高雄市興仁國中校長期間,其妻劉淑琴平均每週約3次,親自烹煮雞、豬、魚肉給棒球隊學生當消夜補充營養,激勵學生勇奪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冠軍及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季軍,在高雄棒球界傳為佳話。

李東實強調,湖西鄉龍門村生活清苦,目前年滿65歲以上的老人多達350人,所以除急難慰問外,也發放福利金給他們,如果不夠,他再自掏腰包繼續捐款。

李東實指出,他讀國小就會挑井水回家煮飯,假日挑糞種菜;初中凌晨4時就要捕捉虱目魚苗販賣賺錢,再趕去上學;高中寒暑假隨父親出海捕魚,3至5個小時航程,都由他掌舵。

李東實曾獲4次教育部長獎,興仁國中校長退休後,因經營學校理念及策略有獨到見解,且具有不怕辛苦、不畏挫折、踏實做事、肯付出及負責的人格特質,於103年被高鳳工家董事會延攬擔任校長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