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古蹟修護 大都會博物館百年石膏獅現身板橋

來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獅子現場開箱。(記者賴筱桐攝)

來自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獅子現場開箱。(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31 15: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6新北市兒童藝術節」7月30日起展開為期9天活動,其中新板藝廊推出系列特展「MED#161時光保物」,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展出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獅子,以及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的百年木構件,帶領觀眾體驗文物修護,認識文物保存。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文物修護目的是為保存人類珍貴的文化資產,展覽名稱「MED#161」是19世紀大都會博物館給予石膏模製品獅子的編號,MED是中世紀英文Medieval縮寫,原作來自義大利西耶納主教堂講道壇中世紀時期的雕刻作品。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教授林曼麗表示,本次展覽以開放工作室的概念呈現,是「活的」展覽,作品與參觀者透過對話、交流、學習與互動,產生意義與價值,富有藝術性、教育性與學術性,讓民眾了解文物資產保存修護。

「MED#161時光保物」展覽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止,在新板藝廊展出,規劃講座、體驗課程、繪本與親子故事坊等活動,其中小小修護師體驗已報名額滿,活動當日可現場候補,石膏修護體驗明天起開放線上報名,每月場次將於前1個月中旬受理線上報名。

參觀民眾可報名石膏修護體驗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參觀民眾可報名石膏修護體驗活動。(記者賴筱桐攝)

「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止,在新板藝廊展出。(記者賴筱桐攝)

「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止,在新板藝廊展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