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廚師做菜初體驗 印度料理添創意

小小廚師學做印度脆餅。(記者蔡清華攝)

小小廚師學做印度脆餅。(記者蔡清華攝)

2016/07/29 15:4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農業局為了讓孩子們從小培養認識食材,暑假期間舉辦小小廚師料理營,今天首場由印度主廚迪立開場,教導小朋友製作印度脆餅,小朋友主張有自己的口味,特別加了龍眼蜂蜜。

小小廚師料理營共有5個場次,分別邀請高雄綠色友善餐廳主廚擔任授課講師,從開胃菜、沙拉、主食、湯品、甜點,完整的套餐課程,活動一開出,20個名額全數秒殺。

首日課程由印度主廚迪立開場,教導小朋友製作印度脆餅,迪立還帶來各式各樣的香料,讓小朋友先用鼻子的嗅覺認識香料,有荳蒄、孜然、茴香、白胡椒等。

迪立表示,香料是印度菜的靈魂,印度脆餅是綠豆做的薄餅,也是印度常見的食材,常搭配在地的牛番茄、小黃瓜、洋蔥、檸檬所調合的醬汁,就是一道好吃的開胃菜,小朋友們還特別加了龍眼蜂蜜,酸酸甜甜,更添創意風味。

從備料、切丁、調味、擺盤小朋友都是親力親為,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下廚,直呼好玩又有趣,過程逗趣橫生,活動結束後還開心帶著今天的成果與家人分享。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食育是食安的基礎,有正確的飲食知識,才有好的飲食選擇,所以教育小朋友認識食材,動手做料理,才能讓孩子對食物產生感情,進而喜歡食物,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

從備料、切丁、調味、擺盤小朋友都是親力親為。(記者蔡清華攝)

從備料、切丁、調味、擺盤小朋友都是親力親為。(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