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珊瑚大量白化 17年來最嚴重一次

有媒體報導指出,墾丁海水溫度已持續攝氏30度以上將近1個月,有部分區域的珊瑚出現大量白化,是1998年聖嬰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墾丁海水溫度已持續攝氏30度以上將近1個月,有部分區域的珊瑚出現大量白化,是1998年聖嬰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7/28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全球暖化問題嚴重,造成世界各地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有媒體報導指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墾丁海水溫度已持續攝氏30度以上將近1個月,有部分區域的珊瑚出現大量白化,是1998年聖嬰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據《中央社》報導,墾管處課員陳榮祥表示,珊瑚只要高於攝氏28度就會白化,但日前尼伯特颱風過境後,近1星期來的海水溫度仍維持在31至32度,造成許多區域的珊瑚礁出現白化,目前白化的區域從貓鼻頭北側延伸到核三廠進水口,白化面積平均達30%至40%,更有少部分珊瑚死亡,白化現象是17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報導也提到,目前發生白化的珊瑚是對熱較敏感的裂孔、表孔、軸孔珊瑚等種類,只要又有颱風就能降低水溫改善白化現象。墾管處保育課長徐茂敬則表示,將會持續派員進行珊瑚白化監測,並將與台灣區珊瑚白化監測任務小組保持聯繫,並呼籲民眾進行水域遊憩活動時勿踩踏珊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