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捐肝救父 孫建榕獲全國孝行獎

捐肝救父,孫建榕(右)獲全國孝行獎。(記者蔡政珉攝)

捐肝救父,孫建榕(右)獲全國孝行獎。(記者蔡政珉攝)

2016/07/26 18: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立大湖農工應屆畢業生孫建榕,父親罹患糖尿病及肝硬化,因長年累積的壓力下超出身體負擔,醫院通知必須換肝,進行活體移植。孫建榕得知後二話不說,當下決定捐出三分之二的肝,3月份順利完成手術,孫建榕捐肝救父的孝行也獲得肯定,得到全國孝行獎。

「只怕比對不成功,不能捐給爸爸」孝順的孫建榕說,父親平常靠著四處奔波送貨,養活一家人,真的很辛苦,所以知道父親病情惡化,必須進行活體移植手術,他身為人子,能夠付出讓父親恢復健康,也是他的本分。

孫建榕在大湖農工的師長說,孫建榕相當成熟懂事,平常就會幫父親忙,有空就會協助父親送貨,是父親的好幫手,在家裡也會協助媽媽做家務、照顧高齡90歲的祖母。不過今年年初,孫父因為健康亮紅燈,住院觀察,甚至必須動手術換肝。

孫建榕為人客氣,在校人人緣頗佳,對於課業也很投入。當時動手術時,曾有人問孫建榕會不會到害怕,不過只有18歲、還算年輕的孫建榕卻一點都不遲疑,態度堅決肯定,甚至還反問醫生「手術後還能幫忙爸爸工作嗎?」,父子間的親情讓人動容。

醫院經過一連串的比對檢查,確認孫建榕符合可捐肝的標準,讓孫建榕放下心頭大石,只想儘快動手術,希望父親早日恢復健康,而孫建榕胸前長達近30公分的傷疤,更是父子親情最好的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