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省經費只報個人賽? 教育局:一切依規定

「二〇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今年來到第五十屆,賽事由新北市主辦。(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二〇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今年來到第五十屆,賽事由新北市主辦。(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7/24 17: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運動小將日前參加新北市「二〇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勇奪十一金九銀五銅,成績表現亮眼,賽後卻傳出市府疑似為節省經費,原本僅打算報名參加個人賽項目的爭議,市府大動作承辦世大運之際,小選手參加國際賽的補助問題也格外引人注目。

據了解,台北市在本次比賽中總共報名參加網球、桌球、跆拳道、游泳、田徑、手球和足球等七個項目,但有家長質疑,教育局原本僅鎖定個人賽項目報名參加,後經家長與教練積極爭取協調,才由新北市來函,另外以邀請的方式參加團體賽項目,「報個人賽只要補助一個人就有一面獎牌,團體賽補助十個人還是只有一面獎牌」,認為市府只考慮績效跟經費,排擠團體賽項目。家長說,因此小選手們無法入住選手村,只能自行尋覓場地團宿和團練。

補助單位教育局表示,本次參加二〇一六國際少年運動會,配合主辦方規定,每個縣市只能參加九個項目中的五項,因此由審議委員會綜合各項表現後,以共識決方式決定參加哪五個項目,而後新北市來函釋出額外名額,也依規定給予額外參賽的隊伍補助經費,選手村部分,則是早就爆滿,因台北市鄰近新北,改以補助交通費方式處理,過程均按照程序。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只要是以台北市名義參賽,無論是參加國際賽或全國賽,都是由審議委員會針對參賽項目、選手甄選跟補助項目額度等進行審查,委員會是由各方專業人士組成,以共識決方式做出決議。

國際少年運動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正式承認的賽會,以城市為單位報名,迄今已有超過四百多個城市參與,今年第五十屆賽事由新北市主辦,有來自三十個國家,約兩千位人員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